索 引 号:lfbazhousjyj/2024-00259主题分类:教育发布机构: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4-03-29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市三小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市三小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为推动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霸州市第三小学邀请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宣传科同志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
 
      宣讲活动中,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宣传科的两位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精彩的讲述、警示育人的案例,从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知风险、会避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同时倡导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垂范者,以自身为宣传员,积极向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接着,利用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一些生活中典型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日常出行中汽车盲区、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提醒学生们在日常交通行为中,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让学生们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还深化了大家的交通法治观念,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将交通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
 
      撰稿:张伟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